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火车出轨事故专题 > 正文

事故幸存者:火车因为晚点比平常行驶的要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法新社报道,日本14年来最为严重的火车事故目前已造成37人死亡,220多人受伤。

  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20分(北京时间8点20分),发生地点为日本西部的兵库县。

  官方最初称事故原因是火车撞上了一辆汽车,但随后收回这一声明,称当时驾驶火车的23岁司机可能在火车驶向一拐弯处时犯下了错误。

  当局透露,这列在今天上午上班高峰发出的通勤火车共载有580名乘客。事故发生时,总共七列车厢有三列脱轨,其中一列车厢撞进了附近一家公寓,另一列车厢在它旁边被撞弯。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目前救援人员正试图锯开车厢,将困在里面的乘客拉出来。

  火车所属公司——日本西部铁路集团最初称火车撞上了一列汽车,随后发现事故发生地距一个拐弯处有100米的距离。

  另据中新网报道,这列火车的司机年龄为23岁,共有11个月的工作经验。该公司另一位高级官员说目前仍不清楚这位司机是否遵守了“火车每小时限速行驶70公里”的规定。

  目前司机严重受伤,不过乘务人员正在与警方合作,以便找到事故发生的原因。

  一名幸存乘客说,她觉着火车比平常行驶的要快。

  “当时发了一份声明,为火车晚点道歉,火车比平常行驶的要快,”这名事故幸存者说。

  相关专题:日本火车出轨事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