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及早入托可抵御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5 深圳晚报

  英国科学家日前宣布,如果幼儿出生后不久就能及时送入托儿所等公共场所,可使儿童体内建立起良好的白血病免疫系统,从而减少在成长过程中引发白血病的几率。

  英国儿童癌症研究中心称,他们对一万多名儿童(其中包括1737名白血病患者)的研究结果表明,公共感染在抵御白血病方面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

  英国伦敦癌症研究所的梅尔·格利弗斯(MelGreaves)表示,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年中,如果能让他们直接接触病原体,则他们体内就能逐渐建立起较好的免疫系统。格利弗斯指出,在德国未统一前,东德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只有西德的三分之一,其中的一条重要原因可能是:东德的婴儿出生三个月后,都得送往托儿所,这样就加强了他们的防癌能力。

  上周《英国医学杂志》在线版刊登的一篇文章也得出了类似结论。文章指出,对9000名英国儿童的调查结果表明,在婴儿出生的前几个月中,那些每周两次参与日托活动的婴儿发生白血病几率较低,比不参加者低出50%。(明月)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