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今发表国情咨文 垂直权力建设料成重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4月25日电据《俄罗斯报纸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将就内政外交问题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发表国情咨文,为普京起草咨文的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咨文将主要关注政治建设,而不是经济发展,思想意识形态意味较重。

  消息人士透露,与先前相比,此次国情咨文将比较简短,而且是粗线条的,不会特别详细,与俄政府某部门年度或十年工作计划非常相似。

  普京今年的国情咨文将是非常自由的,与前几年主要关注经济发展问题不同,将与普京初当总统时的咨文一样,主要谈论国家政治建设问题,如垂直权力建设、反腐、打击恐怖主义等,税务改革、2010年前使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等经济问题将简单涉及。

  国情咨文内容重点的转变不是因为经济问题不重要,而是因为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刺激下,俄罗斯经济正在迅速发展,前景比较乐观。

  垂直权力建设将是重点内容,自普京执政后,5年来中央集权改革的结果是彻底改变了地方行政长官和国家杜马议员选举产生的方法,但并没有因此引起俄罗斯国内激烈的争斗,同时避免了国际社会的过多指责,普京也曾多次与外国领导人就此问题进行过讨论。

  预计普京将在咨文中讲述,如此集中的权力要用于解决什么问题,确立这种国体目的何在。

  另外,普京还将在国情咨文中重申,俄罗斯是文明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尽管对美国或法国总统来说,类似咨文内容有些难以想象,但俄总统还是会再次确认这一点。

  普京今发表国情咨文 垂直权力建设料成重要内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