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称朝鲜抵制六方会谈行为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4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今天表示,朝鲜抵制六方会谈的行为“不可接受”,但美方重点仍是“对话”。

  “我们正在关注的是外交手段以及重开会谈的重要性,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一旦重新开谈,就应取得进展,”希尔在首尔会晤韩国外长潘基文后说。

  “我们同样关注一个事实,即朝鲜正在拖延,我们需要非常清楚地表明,朝鲜退出会谈的举动不可接受,”希尔说。

  希尔拒绝透露如果朝鲜仍继续抵制会谈,美国将采取何种措施应对。24日,朝鲜官方通讯社援引该国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的话说,朝鲜将“稳步增加自己的核威慑力”。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曾警告,如果朝鲜仍继续抵制会谈,美国将考虑将朝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以寻求可能制裁。

  根据日程,26日希尔将前往北京,27日访问日本,就六方会谈与中日磋商。随后,他将返回韩国,与韩方进一步讨论解决六方会谈僵局的对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