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席万隆会议召开50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为期两天的亚非峰会23日下午闭幕。会议通过了《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宣言》,与会领导人分别签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晚签署了这一宣言。

  在22日的峰会上,胡锦涛主席作了“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构筑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发言,全面阐述了中国对于构筑长期稳定、内涵丰富、与时俱进的亚非新型伙伴关系的有关主张。

  亚非领导人在宣言中宣布,建立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这将为亚洲和非洲在政治团结、经济合作和社会文化三大领域的伙伴关系搭建桥梁。

  宣言提出,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将基于如下原则和目标:一、1955年亚非会议形成的万隆十项原则;二、承认区域间及区域内的多样性,包括不同的社会经济制度和发展水平;三、坚持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基础上的公开对话;四、与所有利益相关方面共同促进非排他性合作;五、在比较优势、平等伙伴、共同归属感和共同理想及以坚定的共同信念应对共同挑战的基础上,开展务实和可持续的合作;六、通过强化、补充两大洲现有的区域与次区域组织,促进可持续的伙伴关系;七、推动建立公正、民主、透明、负责任的和谐社会;八、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包括发展权;九、在多边场合促进集体和统一行动。

  参加亚非峰会的各国领导人24日从雅加达来到万隆,纪念万隆会议召开50周年,以在新形势下弘扬万隆精神,加强亚非国家的团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纪念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