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安娜曾秘密为他堕胎 戴妃情人涉嫌3亿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2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情人奥利弗·霍尔,因传闻戴妃曾秘密为他堕胎而名震四方。日前,他再度成为媒体瞩目焦点———他牵涉一桩轰动卡塔尔全国、涉案3亿人民币的“特大艺术品诈骗丑闻”,正接受卡塔尔当局的调查。

  戴妃“9大情人”之一据报道,戴安娜的情人奥利弗·霍尔,59岁,是英国著名的艺术经销商,也是戴妃上世纪90年代初的“9大情人”之一,两人维持4年地下恋情。据传记作家
科琳·坎培尔2004年在其《真实的戴安娜》一书中披露,与戴妃相恋时,霍尔早已结婚并生有3子。但是,他却多次到戴安娜住处肯辛顿宫与戴妃幽会。据透露,1994年,戴安娜意外怀上霍尔的孩子,她陷入恐慌。当戴安娜决定堕胎后,心中充满了绝望,不停地往霍尔家拨电话,而一旦接电话的人是奥利弗的妻子,戴安娜就会挂断电话。奥利弗的妻子频频接到神秘的“骚扰电话”,愤怒报警。当警方查到“骚扰电话”竟来自戴妃住处后,她和霍尔的恋情就此曝光,霍尔一跃成为英国名人。

  诈骗丑闻金额超3亿据报道,在戴安娜光环的映衬之下,霍尔近年艺术品买卖生意异常红火。但艺术界甚具权威的《艺术报》日前披露,他极可能在目前轰动卡塔尔全国的一桩“特大艺术品诈骗案”中扮演重要角色。据悉,这桩“特大艺术品诈骗案”的主角是卡塔尔国王的亲戚西克·沙特,一名世界最富有的私人艺术品收藏家。今年3月,卡塔尔警方怀疑他动用巨额公款,在伦敦购买艺术收藏品并虚报高价中饱私囊,将他逮捕。

  警方顺藤摸瓜,调查后发现,霍尔在英国的艺术品公司于2002年曾开给西克·沙特总值约3亿人民币的3张发票,但货品标价却异常地超出常价10多倍,其总涉案诈骗金额超过3亿人民币!

  据悉,卡塔尔当局正对此展开调查。

  (袁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