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派线人参加大选集会 BBC被指企图制造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5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英国大选即将来临,工党和保守党正为拉拢选民大展手脚。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也被卷入了这场政治争夺战。保守党指责BBC在该党一次竞选活动中安插“内线”蓄意破坏,企图制造假新闻。

  英国保守党20日在英格兰西北部霍里奇举行竞选集会活动,该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出席并发表讲话。参加活动的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向霍华德提出激烈质问。保守党官员后来
发现,BBC记者的摄像目标并非霍华德,而是台下这3个人。3人随后受到检查,被发现带有无线麦克风。

  保守党通信事务负责人盖伊·布莱克说,3人自称是“购物者”,但他们实际上是在BBC第三频道“质问历史”节目组工作人员安排下进入集会现场的。

  布莱克给BBC新闻部负责人埃伦·博登发去措词严厉的抗议信,指责BBC有意“制造假新闻故事和戏剧化报道”,从而“奚落或愚弄保守党领袖”,并认为BBC工作人员“严重渎职”。

  BBC发言人23日出面说:

  “这是一个有关历史与政治质问艺术的完全合法的节目。节目还对其他政党竞选集会上的质问者进行观察,并非只针对保守党。”这名发言人说,BBC没有向3名质问者支付过酬金,但他没说3人是否因质问收受过钱财。他也没有举出节目制作组前往其他英国政党竞选集会进行拍摄的例子。英国《电讯》月刊说,英国首相布莱尔所在的工党举行竞选活动时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徐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