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火车出轨撞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4月25日,救援人员在日本兵库县尼崎市列车出轨事故现场紧急救援。这是近42年来日本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铁路事故。新华社/法新4月25日,救援人员在日本兵库县尼崎市列车出轨事故现场紧急救援。新华社/法新

  日本一列火车25日上午在行驶至兵库县尼崎市附近时突然出轨,目前为止已经已造成54人死亡,417人受伤。4节车厢出轨后,其中2节被侧挤入铁道边的一栋公寓楼,致使楼体一
、二层受损。这是近42年来日本发生的最严重一起铁路事故。

  事故发生在日本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18分,地点位于西日本铁道公司福知山线路上的一处铁路交叉道口附近,两端最近的两个大站分别是尼崎和冢口,事故发生地靠近尼崎一端。

  发生事故的列车共7节车厢,其中前4节在事故中出轨。最初的两节车厢还发生侧翻,并被巨大的冲力挤入铁路边距铁轨仅6米的一栋公寓楼。瞬间事故后,前两节车厢严重扭曲变形。事故发生后,警方和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并在铁路一侧铺起蓝色塑料布以临时救援伤亡者。

  现场消防队员说,包括司机在内的20余人在事故后3小时仍被困在楼体内的车厢里。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至少已造成54人死亡。事故还造成417人受伤。其中数十人伤势严重。

  司机是新手火车严重超速

  至于铁路事故发生的原因,日本媒体及官员的说法并不相同。据事故现场调查发现,火车速度当时很可能达到每小时133公里以上。而这辆由JR西日本公司开发的标准通勤型207系列列车,其设计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此外,事发路段道口的时速是有限制的,安全时速限制为70公里/每小时。时速133公里远远超标,不出轨才怪。

  23岁的火车司机缺乏经验也可能是事故原因。他从事这项工作只有11个月的经验,而且曾在2004年6月犯过停车出线的错误。目前,这位火车司机已经严重受伤,售票员正在协助警方调查事故原因。另外,警方正在对现年42岁的交叉道口管理员展开质询。

  本次车祸是近42年来日本死亡人数最多的铁路交通事故。1963年,日本横滨发生多列火车首尾相撞事件,导致至少160人死亡。(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