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一”文化活动将遍地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4 燕赵晚报

  大部分活动安排在社区、校园、工地和广场营造和谐氛围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昨天,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五一”期间,将安排20场广场文化演出、50场文化活动进社区、50场电影进社区、100部优秀影视剧展播展映、万种图书展销、高雅艺术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今年“五一”文化活动以“营造欢乐家园,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各类文化活动以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和外来建设者为重点对象,大部分文化活动安排在社区、校园、工地和各大广场展演,以方便市民就近观看,旨在全市形成建设和谐社区,和谐城市的浓厚氛围。

  “彩色周末”演出遍地开花。和往年一样,“彩色周末”将于“五一”期间启动,并将组织20场广场文艺演出。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彩色周末”规模更大,并采用遍地开花的方式,5月1日9:30,市内五区在世纪公园、水上公园、长安公园、平安公园、西清公园同时展开。另外,配合全市“彩色周末”的启动仪式,每个区选定3个重点社区举办文化活动,形成省会群众文化活动全城联动,遍地开花的局面。2日到7日,市内五区还将分别组织7场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农村、企业、社区、校园和军营,为基层广大群众演出。

  节假日期间,省会文化广场历来是最热闹的去处,今年“五一”也不例外。5月1日至5日,省会文化广场天天进行“和谐社会、美丽家园、美好生活”公益文化演出。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还将联合主办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广受欢迎的“春韵书市”也将继续举办,市新闻出版局已备好万种图书,准备在省会文化广场东区展销。

  高雅艺术演出将为节日的文化生活增添华丽的艺术魅力。来自印度的“印度之星”歌舞团,5月6日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推出一场精彩的印度歌舞;河北省京剧院4月27日至5月2日在京剧茶苑演出现代京剧《沙家浜》;河北交响乐团将在人民会堂进行音乐季演出。市“心连心”艺术团将要深入生产第一线演出慰问劳动者。

  另外,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电影公司承办的“优秀电影进社区”活动将在市内主要社区放映电影50场;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将组织100部优秀影视(剧)节目在电视台、电台播放,并且推出精品栏目、延长播出时间,充分满足假日期间市民的文化需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