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拟为参加东亚峰会扫清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05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4月25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表示,澳大利亚计划同东盟国家进行更多的谈判,以签署澳大利亚同东盟间的互不侵犯条约,为澳大利亚参加今年举行的东亚峰会扫除障碍。

  据法新社报道,唐纳说,我们很高兴看到东盟以非常包容的方式来推进东亚峰会,那就意味着澳大利亚、印度和新西兰又可能参加这个会议。但东盟需要签订和平友好协议作为
承诺,接下来的几周我们将持续同东盟展开官方对话,讨论签订协议的问题“,唐纳表示”找到一个可接受的方式签订这个协议是有可能的“,”但这取决于澳大利亚与东盟如何解决彼此的分歧“,”从以往的讨论来看,我保持谨慎乐观。“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日前指责
澳大利亚
总理霍华德拒绝签署同东盟的互不侵犯条约,他认为这一协议是考验澳大利亚是否有意于亚洲外交的试金石。巴达维说假如澳大利亚不签署这一协议,将不能参加东亚峰会。

  目前,印度、新西兰均已同意同东盟签署互不侵犯协议,同时也被邀请参加今年的东亚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