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清真寺遭遇连环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4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巴格达清真寺遭遇连环炸(图)
人们聚集在被炸毁的汽车残骸周围。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24日对媒体宣布,首都巴格达一座什叶派穆斯林的清真寺当晚相继发生两次强烈爆炸,至少造成15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警方说,武装分子先引爆了一枚埋设在路边的炸弹,当人们聚集在现场检查爆炸造成的损坏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同一地点引爆了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

  这是当天发生的第二起连环炸弹袭击。当天早晨,中北部城市提克里特的一所警校遭到两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死伤惨重。

  自伊拉克什叶派联盟在1月30日的大选中获胜以来,什叶派穆斯林目标屡屡受到袭击。伊拉克当局一直指责一些别有用心的恐怖组织蓄意袭击什叶派目标,以挑起伊拉克民族和宗派之间的仇恨,从而引发内战。被绑巴使馆工作人员获释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24日深夜在伊斯兰堡宣布,本月9日被武装分子挟持的巴驻伊使馆工作人员马利克·贾维德已经安全获释。

  巴基斯坦有关部门成功地与挟持者进行了谈判,并最终使马利克安全获释。马利克将在3天后返回巴基斯坦。马利克是巴基斯坦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本月9日晚前往巴格达一个清真寺做礼拜后失踪。随后,一个自称是奥马尔·本·哈塔卜的当地武装组织宣布挟持了这名巴基斯坦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