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近年来重大火车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日本高速铁路是主要城际交通工具,发达的铁路交通网和火车事故的低发生率令世人钦羡。但是,近年来,日本也发生了几次火车事故,带来重大损失。

  1963年11月,东京附近发生的3辆火车相撞事故造成161人死亡。

  1991年5月14日,信乐高原铁路发生两列火车车头相撞,造成42人死亡,527人受伤。

  2000年3月8日,一列地铁列车行驶出东京日比谷线时,最后一节车厢脱轨,造成5名乘客死亡,63人受伤。

  2002年2月22日晚,福冈县宗像市发生重大列车追尾事故,造成77人受伤。事故原因是快速列车司机错误理解了铁路中转信号。

  2004年10月新泻大地震发生时,行驶于浦佐与长冈间的一新干线列车发生脱轨事故,所幸的是151名乘客无一人受伤。这是自东海道新干线1964年开业以来,运行中的日本新干线第一次发生脱轨事故。·欧叶·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