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报告称全球超过12万女童沦为军中性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21 南京晨报

  4月25日,“解救儿童”组织出具了一份名为“战争中被遗忘的伤员:军事冲突中的女孩”的报告,这份报告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在全世界范围内,被武装组织绑架并强迫同他们一起战斗的女孩数量超过12万。

  女童子军生存堪忧

  这份报告称,被武装组织绑架的女孩中最小的才只有8岁,他们被迫同武装分子生活在一起,一些人携带武器参加战斗,另外一些人则被迫从事行李搬运、洗衣和做饭的工作。但是无论做什么工作,她们几乎全部沦为武装分子的性奴隶或者指挥官的“妻子”。

  虽然某些地方存在“娃娃兵”的恶劣事件已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了,但是这份报告指出,国际社会对于“娃娃兵”的关注通常集中在男孩子身上,但是与武装分子生活在一起的大约30万“娃娃兵”中有40%都是女孩。虽然非洲地区每次发生冲突后,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都会发起“解除武装、复员和安置计划”,但是报告指出这些计划往往忽略了女孩们所面对的特别困境。

  这些女孩因为这段“放荡”的经历而被他们的家庭和社区所排斥,即使获得救助之后她们也很难回家。结果,她们陷入了一种两难的境地:不离开,会受到武装分子的折磨;回家,又不能为社区所容纳。

  国际救援力量不足

  “解除武装、复员和安置计划”是联合国帮助冲突国家恢复和平的计划。在非洲小国塞拉利昂,这一计划救助了2万名儿童,为他们提供学校制服、三年学费或者一项谋生技能培训课程。但是在“解除武装、复员和安置计划”中,人们通常用缴获的武器数量而不是成功复员的人数来统计计划执行的成果,而其中的儿童救助计划又总是“资金不足”。

  起初,被迫“从军”一年以上的儿童可以获得这项计划的救助。但是随着资金不断耗竭,救助范围也不断缩小,先是被迫“从军”两年的儿童才可以获得救助,到后来就只有那些会装卸武器和会开枪的儿童才能得到救助了。

  而据解救儿童组织了解,由于“解除武装、复员和安置计划”的军事倾向性,对女孩的救助往往被忽略了。通常来说,救助只是包含食物、饮用水、遮挡用的塑料板以及一些回家的路费。有时候也包含一次性支付的一笔钱,但这笔钱往往被指挥官们掠夺了。而回到家的女孩往往被看成是有暴力倾向的、不守规矩的或者是麻烦制造者。因为没有生存技能,许多人沦为了妓女。 晨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