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报纸谈世界经济十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38 新华网

  墨西哥《改革报》近日发表文章,谈世界经济10大趋势:

  1.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在1996年至2006年期间,爱尔兰将是整个欧洲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爱尔兰经济年均增长7.1%。它的经济规模在10年时间内就将翻一番,而这期间欧盟成员国的经济仅增长22%。虽然爱尔兰是一个国内产值只有1300亿美元的小国,但是它是世界上经济运行情况最好的国家之一。

  2.尽管美国经济问题多多,但是它在上述期间内是重要发达国家中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的GDP占世界GDP的32%,尽管美国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4.7%。如果我们以相同的速度预测今后10年的增长,我们将发现,到2015年时,美国经济将占世界经济总量的30.5%,而它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可能要低于3%。

  3.中国经济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如果它在今后10年仍保持9%的年均增长速度,它的经济规模将达到3.55万亿美元,可是美国将达到15.6万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在今后10年机,它的经济产值只占美国产值的1/4。

  4.墨西哥经济自然要远远落在中国经济的后面。墨西哥目前的GDP仅占中国GDP的45%。如果我们将上一个10年的增长速度放到今后10年中去,那么墨西哥每年的产值只有中国产值的28%。

  5.今年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不是中国,而是阿塞拜疆。这个中亚小国国是苏联石油的最大产地之一。它的人口约780万,人均GDP约3400美元。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阿塞拜疆今年GDP将增长21.6%,为世界最高增长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测,2006年它的增长率将达到38.3%。它在2006年以前的10年将增长238%,年均增长率是13%。

  6.2005年和2004年一样,是全世界经济都有所增长的少数几个年份之一。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0个成员中,只有3个非洲国家的GDP预计出现负增长,分别是塞舌尔(降幅4%)、津巴布韦(降幅1.6%)和科特迪瓦(降幅1.4%)。

  7.墨西哥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7%,产值仅占世界产值的1.8%。尽管墨西哥出口有增长,但是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数字,墨西哥仅占世界商品和劳务出口总额的1.2%。

  8.2005年石油价格将比2004年上涨24%,比2001年增长91%。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06年原油价格将下降6%。

  9.原材料价格2004年平均上涨19%,2005年将温和上涨,上涨3.8%。2006年原材料价格将下降5%。

  10.金属价格将继续上涨,平均上涨幅度为15%。饮料价格将上涨13%,农业原料价格保持不变,食品价格将下降5%。(完)(来源:参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