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游”中东 普京头一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55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26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开始他对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国事访问。这是前苏联和俄罗斯元首近40年来首次访问阿拉伯国家,也是历史上前苏联和俄罗斯元首第一次踏足以色列的土地。因此,普京此次中东之行意义非凡,反映出俄罗斯为适应国际新形势而对其外交战略做出了重大调整。

  根据访问日程,普京定于26日抵达埃及,并于当天和次日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两轮会谈。27日晚些时候,普京将前往以色列,与以总理沙龙举行会晤,以总统卡察夫还将举行盛大国宴欢迎普京。29日,普京将应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邀请访问巴自治区。

  普京在出访埃及前夕接受埃及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将继续积极发挥中东问题调解方的作用,希望巴以双方能努力寻找达成妥协的办法。

  普京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俄罗斯在互信基础上同以色列和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阿拉伯世界保持着对话。俄在巴以问题上的政策是一贯的。俄认为巴勒斯坦人民有权创建独立国家,但为此要善于协商和妥协。普京强调,有关各方应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并促使巴各政治力量与阿巴斯团结协作,以造福于巴勒斯坦人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