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00孟加拉工人大闹孟驻科威特使馆,欠薪疑是祸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半岛电视台4月24日报道,700多名孟加拉工人4月24日冲击了孟加拉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工人们在使馆内乱打乱砸,造成来使馆办事的两名孟加拉平民受轻伤。

  报道说,事发后,孟加拉国驻科威特大使纳兹鲁·伊斯兰汗叫来警察,控制了局面并逮捕了其中一些工人。

  媒体记者赶到后,只见使馆内一片狼藉:天花板上的吊灯被拽掉,桌椅被扔得乱七八糟,墙上的旅游张贴画也被扯了下来,文件散落满地。大使办公室的门也被撞开了,但里面未遭破坏。

  有报道说,一直以来,科威特的某些雇主故意拖欠孟加拉工人的工资,工人们一直在要求孟加拉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对此进行干预,以确保他们能拿到应得的工资。据认为,欠薪问题可能是导致孟加拉工人冲击大使馆的原因。

  然而,伊斯兰汗大使表示,尽管孟加拉工人们经常来大使馆抱怨他们被雇主拖欠工资,但是“这次却没有人来谈论此事”。因此,他不清楚究竟为什么工人们会冲击大使馆,但是他肯定这些人是“正在受苦的人”。

  据伊斯兰汗大使讲,这些工人都是乘坐公共汽车来的,工人们到达后就开始朝使馆窗户扔石头,随后冲破了保安的防线,闯入了使馆,因此他认为此次行动是有组织的。(欧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