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将举行三场高层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06 东南快报

  中国国家主席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3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会谈。昨日,香港《商报》援引共同社的报道称,两国政府决定将以该日举行的中日峰会为基础,今后继续并扩大高层次对话,以防止两国关系继续恶化。

  报道称,目前,两国高层次对话仅提上议事日程的预定安排就已应接不暇,其中包括:一、在5月6日及7日在日本京都举行的亚欧会议?穴ASEM?雪外长会议上,日本外相町村
信孝将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举行会谈;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在5月19日爱知世博会中国日之际,与访日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举行会谈;三、日本外务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与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之间的首次综合政策对话也将于近期内实现。

  同时,为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以及促进各种悬而未决问题的解决,将加紧筹划制订共同作业计划的行动方案及进行历史共同研究的探讨。

  报道称,为修复两国关系而采取的一系列紧急行动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两国政府的危机意识。两国政府均显示出努力采取措施发展两国关系的意向,但这一系列措施能否使双方民间情绪趋于平静尚有待时间的验证。(来源:钟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