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手艺见长安全部队纷纷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20 北京晚报

  美国国防部昨天说,伊拉克安全局势在大选后虽然稍有缓和,但近期反美武装人员的嚣张势头再度显现。

  关键时刻,伊拉克安全部队与警方出现临阵脱逃现象。驻伊美军尽管积极寻找应对良策,无奈反美武装人员的袭击手法愈发狡猾,令美军难以设防。

  反美武装愈发狡猾

  “敌人越来越狡猾。”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络版昨天援引五角大楼一份机密简报说,“敌人时刻都在进行调整。”

  简报记录说,驻伊美军发现,一些伊拉克人的家中常常连有多路电话线,但他们并没有电话,美军怀疑电话线很可能是远程控制炸弹的装置。

  “路边埋藏的炸弹易于辨认,因为路上会留有痕迹。”简报说,“敌人还利用门铃和汽车警报器。如果你拦住一个拿着很多门铃、电话或玩具车的人,那么你很可能碰到了一名自杀式爆炸者。”

  军队警察士气低落

  本月,平均每天有20名伊拉克平民与两名联军士兵死亡。在位于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的一个逊尼派聚居城市,编制为400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如今只剩下寥寥几十人。

  美国海军陆战队2团的约翰·里德少校说:“他们声称很快就会归队参加战斗,但每天只有不超过30人执勤,而且他们毫无用处。”安全专家分析认为,由于伊拉克过渡政府一直难产,这是导致安全部队士气低落、警方工作效率低下的原因之一。马晓燕(新华社专稿)

  链接

  罗马尼亚2000人游行要求解救被绑架记者

  新华社电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罗马尼亚2000多人昨天分别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等9个城市举行游行或集会,要求当局解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3名罗马尼亚记者。

  罗马尼亚“普里马”电视台的两名记者和《自由罗马尼亚报》的一名记者3月28日在巴格达被绑架。4月26日是绑架罗记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要求罗马尼亚从伊拉克撤军的最后期限。该组织22日在给罗政府的“最后通牒”中称,如罗马尼亚4日内不撤军,他们就杀死人质。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叙情报机构撤离 黎安全总管走人

  沉迷短信电邮有损大脑智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