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建议普京解散俄罗斯政府和国家杜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今天声称,现政府和国家杜马不能完成普京总统提出的任务,工作不力,建议总统解散政府和国家杜马。

  戈尔巴乔夫认为,现政府甚至都不能解决去年的任务,普京总统提出要同贫穷现象作斗争,但政府作为较少,相反,人民更加贫穷。

  他表示:“什么都没做的地方并不少。相反,我们却得到了货币化改革,这使整个国家震动,而不仅仅是(退休)老人。现在,政府的态度及其思想意识仍然是激进的自由主义。政府厨房里煮了这样的一锅粥,可能会导致整个国家动荡,使局势激化到了极限。”

  戈尔巴乔夫对俄政府现在推行的半付费制教育、有偿医疗、交通及住房改革计划表示了不满:“我们的教育已成为半付费制,这在整体上与宪法精神相悖。我们的医疗也在变成有偿的了。当然,还有交通和住房改革。如果把所有这些都算上的话,各种社会服务将会要求人们多支付许多费用,工资至少应增加4倍,人们才能承受这些。这样的话,贯彻总统方针的机制状况就会受到较大质疑:它能否做到这些?”(固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