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未来作战系统难产也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1:58 华夏时报

  计划目标30年内美军脱胎换骨

  在步入21世纪之初,美国已经迫不及待地拿出“未来作战系统”,要在30年内让整支美军脱胎换骨,希望能够继续在新纪元里雄霸世界。全副武装的未来战士据了解,美军“未来战士”头盔将装上先进的夜视镜、瞄准器、全球定位系统,身上还会有通信器材和电脑,这些器材将提高美军的行动能力,同时也将使他们获得更大的保护。

  “未来战士”将会像变色龙,军装会随环境而变化,能够“融入”和“消失”在周遭环境之中。

  目前美军的军衣加装备重达54公斤,设计者希望能把这个重量减至23公斤。

  行动迅速机动性高为了实现部队更灵巧、行动更迅速的要求,新系统的车子和设备重量都要在19吨以下,可用C-130型运输机运送,一下飞机即能投入作战行动。

  未来的美军将能在96个小时内,把一个战斗实力全备的作战旅投放到世界任何角落;在120个小时内,能把一个师送到战场;在30天内,能在敌区部署5个师。

  在新科技的帮助下,这些武器和设备都有自动功能,比如,能进行攻击,也能展开侦查的机械战士;它们懂得探寻和瞄准目标,然后在指挥员指示下开枪杀敌。

  其他如无人飞行器和探测雷达等全都具备自动运作性能。

  高速运作通讯网在这个正在研发的“未来作战系统”中,最关键的设施是一套高速运作的通讯网。战地互联网将把部队中的军人、机械战士以及各类行军作战设备结合起来,在作战、防御、转移时更为迅速。

  有了这层先敌发现、先敌反应、先敌行动的能力,等于是给为了减轻体重而去掉厚重铁甲的各类武器一层防护外罩。

  此外,“未来作战系统”也广泛采取各种装甲防护技术,以提高各类战车的自保能力。

  作战旅90小时内就绪据了解,美国军方会以旅为基本单位来装配“未来作战系统”,一个旅应该会有2500个军人、配上150个机械战士,以及700个有人和无人操控的设备。这些设备涵盖攻击武器;侦察、通信与指挥系统;以及大量的保障装备,从而将作战、支援与保障等多种功能集成为一体。这个旅级单元再为属下的营、连、排、班组合不同的侦查或攻击配备。

  按研发人员的构想,一个旅级单元的所有装备和人员,总体重量应该不会超过一万吨。按照美军目前的输送能力,可在90小时内将这样一个旅,运送到全球任何一个角落。面临困难资金技术成瓶颈

  美国要发展“未来作战系统”,面对资金和技术两大障碍。军事预算数额将激增按原定计划,美国要在2014年才推出一个具备以上所有装备的旅。此后,美军将用10年时间组建15个全套装备的旅。

  要组建这15个旅,费用估计要高达1450亿美元,这还不算“未来作战系统”最为需要的战地互联网的开发费。为了推动这个系统的研发和装备工作,美国军事预算数额将激增,从明年的4193亿美元提高到2010年的5023亿美元。

  要实现比“登月”还难军事专家称,目前的“未来作战系统”还存在一些严重缺陷。譬如,53个关键的技术中,目前美国只掌握了1个。美国陆军高官承认,实现“未来作战系统”比“登月计划”还难。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五角大楼要靠“未来作战系统”打造“未来美军”,似乎已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