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2004年国际重大恐怖袭击增加两倍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7: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人士4月26日援引国务院和情报官员的数据说,据美国估计,2004年“重大”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数量增加了两倍以上。路透社指出,这一消息将引发人们再次就布什政府是否已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进行大辩论。

  据称,2004年全球“重大”国际恐怖袭击事件增至大约650起,与2003年的175起相比出现了大幅度增加。“重大”国际恐怖袭击事件指造成人员死亡或重伤、经济损失达到1万
美元以上的袭击事件以及试图达到以上两个目标之一的袭击事件。这些数字仅包括国际性袭击,而将纯粹的国内袭击排除在外。

  上周,国务院表示今后不再在年度反恐报告中公布此类数字,但新成立的负责编写数据的全国反恐中心希望公布。一名民主党众议员致信国务卿赖斯要求公布这些数字。他在信中说:“2004年恐怖袭击的大幅度增长可能损害到布什政府有关反恐获胜的说法,然而不利政治因素绝对不是拒绝让美国民众了解真相的合法理由。”

  美国国务院在2004年最初公布的数据低估了2003年的恐怖袭击次数和伤亡人数,并以此为依据宣称布什政府赢取了反恐战争。后来,国务院改口说,2003年恐怖袭击的伤亡人数是最初数字的两倍以上,“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增至175人,创20年来新高。(王建芬)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