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签约入欧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58 北京日报
  4月25日,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右)与罗马尼亚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在卢森堡签署关于保、罗两国加入欧盟的条约后相互祝贺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签约入欧盟(图)
  据新华社卢森堡4月25日电(记者冯坚 潘革平)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两国领导人与欧盟成员国代表25日在这里签署关于保、罗两国加入欧盟的条约,从而为两国根据欧盟计划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奠定了基础。

  签约仪式在卢森堡老城区著名的纽敏斯特修道院举行。欧盟成员国代表、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和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分别在条约上签字。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分别发表讲话,向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表示祝贺。容克说,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曾经饱受战争创伤的欧洲大家庭即将接纳2个新成员,这对欧洲的和平发展具有特别意义,希望整个欧洲能够加强联合,继续前进。巴罗佐也对两国签署入盟条约表示祝贺。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和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也发表了讲话。他们认为,欧盟吸收中东欧国家入盟是欧洲消除历史分歧的重要机遇。

  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入盟将是欧盟的第六轮扩大,届时欧盟成员国将达到27个。入盟条约签署后,在得到保、罗和欧盟所有成员国议会批准之后,两国将于2007年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

  新华社/法新

  网络编辑:赵志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