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突击搜查西日铁肇事司机多次受惩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4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26日上午,日本警方突击搜查了西日本铁道公司的办公室,25日发生出轨事故的列车就属于该公司。

  两次呼叫司机无回应初步调查发现。23岁的列车驾驶员高见隆二郎,涉嫌谎报电车在伊丹站超出停车预定线的距离。据悉,列车其实超越停车预定线40米,大约是两节车厢的长度,但高见隆二郎却只向总公司汇报8米。

  出事时,42岁的列车长松下正俊正在最后一节车厢。据称,他曾通过车内联机电话向驾驶员高见隆二郎探询伊丹站超出停车预定线的事情,但未得到回音,随即又以手机向中央控制室报告。中央控制室两次呼叫高隆见,也未得到回音。松下正俊承认,当时列车在倒车重新启动后,可能为了弥补延误的90秒加速前进。

  但没想到离站才5分钟就在尼崎市转弯处以时速约120公里出轨,酿成这场惨剧。

  司机曾三次受警告此外,列车驾驶员高见隆二郎的资历不到一年,且之前已经有3次有关行车安全的警告纪录。

  据日本媒体报道,23岁的高见隆二郎2004年5月取得驾驶执照。他担任驾驶一个月,就发生停车过头100米的情况,为此受到严重警告一次。

  在驾驶见习期间,高见隆二郎也遭到两次惩戒。2002年5月,列车停车过头时,没有拉下紧急刹车阀;2003年,在执勤时打瞌睡被乘客检举。

  对于高见隆二郎的多次惩戒纪录,西日本铁道公司25日在记者会上辩解说,“虽然惩戒次数多,但是高见隆二郎接受过公司严格的训练,完全可以担任火车驾驶员。”责任司机生死不明有消息称,初步怀疑的责任对象、23岁的列车司机高见隆二郎目前处于昏迷状态,无法接受完整的调查。但也有的日本媒体报道称,高见隆二郎目前下落不明。据悉,到目前为止,日本官员始终没有提到高见隆二郎本人目前到底身在何处。另有报道说,身负重伤的列车驾驶员已不治身亡,这无疑给事故调查增加了难度。(天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