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前首相因贪污罪拒绝配合调查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尼泊尔警方透露,两个多月前下台的尼泊尔前首相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4月27日因贪污罪被警方逮捕,此前他一直拒绝配合反贪委员会对他进行的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德乌帕是27日凌晨被从加德满都的家中带走的,目击者称,他的家人曾经试图阻止警察对他进行拘捕。

  此前,贪污调查机构试图传唤德乌帕,要求他对发放公共基金以及挑选一项水利工程承包商的情况进行说明,但遭到了他的拒绝。

  今年2月,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宣布解散政府,由自己亲自接管政权并任命了新内阁。同时尼泊尔进入紧急状态,武装军人包围了首相和其他政府高官的官邸。(李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