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称:伊拉克提名总理贾法里初步完成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22 桂龙新闻网

  伊拉克电视台26日晚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伊拉克提名总理贾法里已经初步完成组阁工作,并已将内阁名单草案提交总统委员会审议。

  伊拉克电视台没有透露新内阁的具体分配情况,但说内阁至少有36名成员,包括3名副总理。在3名副总理中,2名将分别由什叶派和逊尼派人士担任,

  另1名可能由一个少数民族领导人担任。

  由新总统塔拉巴尼、副总统迈赫迪和亚瓦尔组成的三人总统委员会将对内阁名单进行审议。一旦三人一致通过,名单将提交议会投票表决。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已表示不会使用否决权,身为逊尼派领导人的亚瓦尔是否对名单表示赞同现已成为关键。

  伊拉克各主要党派和一些未参加大选但表示愿意参政的逊尼派团体26日仍在围绕内阁关键职位讨价还价。由伊斯兰党和亚瓦尔政党牵头的逊尼派团体“全国对话委员会”要求获得1个副总理职位和包括石油部长、国防部长在内的7个部长职位。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要求是否已得到满足。

  以什叶派宗教人士为主的伊拉克团结联盟26日出现内部分歧,该联盟的3名逊尼派议员宣布退出联盟。逊尼派官员杜莱米对新华社记者说,3名议员退盟是因为“什叶派成员没给这些逊尼派议员应有的权利”。

  伊拉克团结联盟在议会中拥有超过半数的席位,曾许诺组建一个代表伊拉克广泛族群利益的跨党派政府。该联盟最近表示,由于即将卸任的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党派缺乏参政诚意,贾法里将把阿拉维政党排除在新政府之外。

  来源:

  新华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骥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