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4月26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权威的六大经济研究所26日在柏林发表春季报告,将其对德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由去年秋季时的1.5%大幅下调至0.7%。报告同时预测,德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会升至1.5%。

  报告认为,德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3.4%,明年仍将高达3.3%,从而将连续第五年突破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所规定的3%的上限。另外,德国失
业人数在年初连续突破500万人大关后,年中将会明显回落,全年德国平均失业人数将在484万左右。明年德国失业人数则将继续回落至约452万。

  报告说,德国经济目前显然处于一个增长疲软的阶段。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德国4月份商业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也表明,德国经济仍未能完全走出多年来的困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以及多家德国经济研究所此前已经分别下调了对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德国政府将于29日公布其对今年本国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结果。各方普遍预计,届时德国政府会将数字由目前的1.6%下调至1%左右。

  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包括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汉堡经济研究所、基尔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莱法州经济研究所、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和哈雷经济研究所。它们每年春秋两季公布的德国经济形势报告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历来为政府所重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