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完成从黎巴嫩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亚克空军基地(黎巴嫩)4月26日电(记者顾康潘立文贾小华)最后一批驻黎巴嫩的约250名叙利亚士兵26日从位于黎东部贝卡谷地的里亚克空军基地撤回叙利亚。这标志着叙利亚结束了在黎巴嫩长达29年的驻军。

  黎巴嫩军方当天在里亚克空军基地为叙利亚军队举行了隆重的送别仪式。黎巴嫩武装部队司令米歇尔·苏莱曼和叙利亚总参谋长阿里·哈比卜及两国上百名高级军官参加了仪式

  阿里·哈比卜在讲话中说,叙利亚完成从黎巴嫩撤军表明叙方已履行了《塔伊夫协定》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他同时强调,叙黎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米歇尔·苏莱曼赞扬叙利亚军队在维护黎巴嫩的安全、稳定及抵抗侵略中作出的贡献,并对在黎阵亡的叙军士兵表示敬意。他还表示,两国今后仍将并肩战斗,应对挑战。

  当地时间26日下午2点,最后一批叙利亚部队通过了黎巴嫩边界地区的马苏奈阿关口。马苏奈阿关口附近挤满了前来观看叙军撤离情形的当地民众。有的举着黎巴嫩国旗,有的载歌载舞以表达他们的欢快心情。最后一批叙利亚部队离开马苏奈阿关口后,黎巴嫩方面随即关闭了29年来这一关口为叙军设立的专用通道。

  叙利亚于1976年派遣3.5万名官兵以“阿拉伯威慑部队”的名义进驻黎巴嫩。去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59号决议,敦促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今年3月5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宣布分两阶段撤出仍然驻留在黎巴嫩的1.4万名叙军士兵。4月3日,叙利亚政府又明确承诺,于本月底前撤出驻黎巴嫩的全部军队、军事装备和情报人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