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否认将制订封锁朝鲜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59 光明网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表示六方会谈是最佳选择

  本报综合报道自从朝鲜宣布退出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以来,尽管美国多次威胁将朝鲜问题提交安理会,并可能对朝鲜实施制裁,但美国政府日前种种动向表明,在东北亚地区特殊的地缘政治经济形势下,六方会谈仍是美国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最佳选择”。

  赖斯:“六方会谈是美国一直致力的策略”

  据法新社报道,4月26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前往巴西访问的飞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朝鲜问题,我们一直致力于使朝鲜确信,仅仅有一种方式能够让朝鲜获得他所需要的国际尊重,这就是六方会谈,这也是美国正致力的策略”。尽管赖斯也表示美国会根据“威胁的情况”,根据“磋商的情况”“保留将朝鲜问题提交安理会的选择权利”,但是“我们也相信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还有很多事情可做”。

  美国特使:“我们正努力让六方会谈继续”

  据路透社报道,4月26日,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美国特使克里斯托弗·希尔抵达北京,希望同中国磋商如何促使朝鲜回到六方会谈。希尔表示他将同相关国家进行积极的协商,以确定重开六方会谈的日期。“我们一直在努力让六方会谈进程继续下去”,“我们五个国家已经(就六方会谈)取得一致,现在就剩一个国家,如果朝鲜回到六方会谈,我们能够期望更加积极的谈判。”希尔说。这位美国新任命的朝鲜问题特使将于周三造访此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日本。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六方会谈是最佳选择”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雷利当地时间25日表示,美国认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可能性在现实中仍然存在,助理国务卿希尔巡访韩、日、中三国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实现这一可能性。埃雷利强调说:“如果最终认为六方会谈无法启动,很可能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审议。我们认为,通过六方会谈取得有利于各方结果的机会仍然存在。希尔的巡访目的也正在于此。“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府内部分官员正在考虑制订一项事实上封锁朝鲜的决议案,并提交联合国表决。埃雷利对此表示:”不知道“。”我们认为朝鲜有可能重返六方会谈,六方会谈当事国也相信朝鲜有重返谈判桌的机会、可能性和现实前景,并认为这是最佳选择。对于我们的忍耐达到极限的舆论,我们提出强烈异议。“埃雷利强调说。针对希尔巡访三国被问及”是否是朝鲜的最后机会和最后通牒“,埃雷利予以否认说,”没有人说过这是最后机会“、”我得到的信息,并不如此“。埃雷利最后强调说:”讨论其他选择是指我们准备放弃六方会谈或者重启六方会谈的努力无效时,需要其他的措施。但是,我们还没有到这一地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