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昨又一列车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43 东南快报

  上次出轨事故已造成76人死亡警方初定超速行驶引起列车出轨

  就在发生列车出轨惨剧后仅一天,日本26日再次发生铁路交通事故。一辆客运列车当天与一辆卡车相撞后出轨,造成一人受伤。

  此外,前一天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结束,这次事故已造成76人死亡和456人受伤。日本警
方初步判定,25日发生在日本兵库县尼崎市的高速车出轨事故是由超速行驶引起的。

  再次发生出轨事故

  日本警方说,一辆东日本铁道公司的客运列车26日中午12时50分在日本北部茨城县一个交叉路口与一辆卡车相撞后出轨,造成至少一人受伤。

  茨城县警察局发言人武藤高如(音译)说,这辆卡车的司机受了轻伤。列车11节车厢中第一节车厢出轨。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员伤亡的报道。

  武藤高如还说,这辆卡车行经交叉路口时掉了一个车轮,困在铁轨上动弹不得。卡车司机随即拉响警报,但是列车未能及时刹车停住,导致两车相撞。

  遇难人数升至76人

  据最新的统计,到目前为止25日火车事故已造成76人死亡和456人受伤。事故现场一片混乱,一节车厢冲进一栋公寓楼内达10多米,车厢完全变形,现在还有人被困在车厢里,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超速行驶引起出轨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这辆通勤列车是在大阪附近的尼崎市的一个弯道上行驶时出轨的,弯道的时速限速为80公里,而火车当时的时速高达100公里,这远远超出了限速。报纸称火车上监控火车行驶的设备记录下了火车行驶的时速。

  兵库县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后认为,高速电车驾驶员由于将车速提得太快,强大的惯性使电车向轨道外侧倾斜,最初是头两节车厢的内轮脱离轨道而使电车冲了出去。(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