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市政厅前之吻》巴黎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已故法国摄影大师罗伯特·杜瓦诺的经典《市政厅前之吻》的原版照片25日以15.5万欧元(约合20.2万美元)的高价被拍卖。

  负责拍卖的巴黎拍卖行表示,照片是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瑞士买家买走的,其拍卖
价格在20世纪拍摄作品中是最高的。据报道,这幅照片原来的估价是1.5万至2万欧元。

  照片的持有者、同时也是照片中的女主人公弗朗索瓦丝·博尔内表示:“这就像一份圣诞礼物一样,照片中所表现的爱情是如此真挚,它将成为我永远的美好回忆。”

  1950年,摄影家杜瓦诺受美国《生活》杂志的邀请,拍摄以巴黎恋人为主题的系列。在一家咖啡馆里,他被一对正在热吻的恋人———戏剧学校的学生博尔内和她的男友雅克·卡尔托所打动。几天后,他请博尔内和卡尔托两人在巴黎市政厅前拍下了这幅被视为“浪漫爱情象征”的不朽之作,照片中情人的浪漫之吻和匆匆而过的人群形成强烈的对比。后来,《市政厅前之吻》被制作成海报发行,一时间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图像之一。如今已75岁的博尔内说,这张照片虽然被翻版了无数次,但她手上这张被拍卖的照片是杜瓦诺在拍摄完成后送给她的,照片的背面有杜瓦诺本人的签章。据她说,她同卡尔托只维持了8个月的恋情就分手了。

  杜瓦诺于1994年去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