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战:追随革命先行者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12 中国日报网站
连战:追随革命先行者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
  4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夫人拾级而上,走向祭堂。当日,连战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拜谒南京中山陵。这是两岸分隔56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亲临谒陵。
连战:追随革命先行者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
4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在中山陵向孙中山先生坐像默哀。
连战:追随革命先行者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
  4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为南京中山陵题字留念。[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4月27日表示,面对目前两岸严峻的僵局,免不了回想起中山先生曾召唤国人和平奋斗救中国的叮嘱。希望能够本着和平、奋斗的心情,让台湾经济持续不断发展,均富社会的建立;让大陆快速成长、小康社会的完成,这才是我们今天应该全力以赴的总目标。

  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7日上午拜谒南京中山陵后发表演说时说,今年是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及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山先生领导国民革命,追求民主、自由、均富的理念,是一个革命家、政治家。本人代表中国国民党率同所有团员来到中山先生陵址前,向他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连战说,很遗憾中山先生没有办法亲眼看到他离开之后发生的很多事情,总理弥留时耳提面命,要为这个民族雪耻图强。今天来到中山陵,回想到中山先生壮阔的思想,全心全力为民服务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无论在哪里,都能够本着和平、奋斗的心情,抓住这个时代,让台湾经济持续不断发展,让大陆快速成长。

  连战表示,中山先生是我们两岸共同尊崇的同族前辈和革命先行者,让我们追随革命先行者的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做一个扬眉吐气的中国人。

  最后,连战对大陆政府长年以来对中山陵近乎尽善尽美的维护鼓掌致谢,同时感谢成千上万的同胞在这样阳光普照的好天气共同谒陵。

  (来源;新华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