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络监管机构发布报告 “黑客”主力来自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3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每当学校放假,都是公司和政府网站受攻击的高峰时间,因为这时候,那些攻击网站的主角——在校学生在电脑前花费的时间远比平时多。

  根据一家名为“H区域”的网络监管机构25日在伦敦举行的网络安全展览会上发布的报告,去年全世界共发生了近40万起网络攻击事件,和2003年相比增加了36%左右。机构创建者普雷亚托尼说:“许多十五六岁的家伙已经足够聪明,并且都有很强的政治倾向。”

  校园“黑客”主要攻击的是美国军方网站,这些攻击由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学生发起。其次是许多大公司和政府的网站,“黑客”以此表示对全球化的不满。

  普雷亚托尼说,用来攻击和修改网站的工具在网上很容易得到,并且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对一般人来说,听起来似乎很难,但如果你知道你正在做什么,这就非常简单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