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准备收回普京在该国克里木半岛的总统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乌克兰《观察家报》报道,乌克兰国家事务管理局26日宣布,准备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黑海之滨克里木的官邸“格利齐尼亚”别墅收归国有。

  乌克兰国家事务管理局局长塔拉修克说:“可能会收回一切。至于根据已签署的条约应支付多少赔偿则是另外一回事。它(俄总统官邸建在乌克兰境内)对乌克兰不利。根据条约规定,这一涉及到乌克兰不动产的争议应由莫斯科法庭审议。但我们还有索回‘格利齐尼亚
’的机会。我们有权撕毁这个条约,但为此应支付赔偿,即1200万美元的30%。”

  塔拉修克局长表示,“格利齐尼亚”别墅是俄罗斯方面以俄总统在克里木的正式官邸名义向乌克兰购买的,最初的合同是与俄联邦总统国家事务管理局签订的,后来,由于相应法律的修改,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成为实际操作者。此前,对外贸易银行已向乌克兰支付了部分合同款项。

  “格利齐尼亚”是前苏联领导人在加盟共和国乌克兰克里木建设的国家别墅,在黑海之滨,风光秀丽,是理想的度假场所,以“勃烈日涅夫别墅”著称,编号第6。附近还有赫鲁晓夫、安德罗波夫、戈尔巴乔夫曾经居住过的前苏联第1、第2国家别墅,已被乌克兰当局收回。

  2005年3月,乌克兰议员卡尔马津指责乌克兰国家事务管理局滥用职权,损害国家利益,在新总统尤先科上任后也是如此。

  乌克兰一些议员还表示,普京总统早在2004年初就原则同意乌克兰收回“格利齐尼亚”别墅,2004年春,俄乌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和梅德维德丘克就此举行了会谈,还对国家别墅进行了实地考察。

  2004年夏,普京已同意乌克兰收回其在克里木的总统官邸,双方达成了交易,具体条件不详。(固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