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可能向以色列出售百枚地堡炸弹向伊朗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布什政府计划向以色列出售100枚可以摧毁地下目标的“地堡炸弹”。此举被看作是向伊朗传递讯息,要其停止核武项目。

  五角大楼27日向国会提交了可能向以色列出售5000磅级GBU-28型炸弹的提议。国会将在今后30天内进行审议。

  以色列驻美国使馆发言人说,购买GBU-28型炸弹是“以色列实施一揽子措施的组成部分”。

  今年1月,美国副总统切尼暗示,如果美国与欧盟无法劝说伊朗放弃发展核武野心,以色列可以采取军事行动。

  以色列总理沙龙本月称,以色列没有攻击伊朗的企图。

  不过伊朗不会欢迎以色列的任何军购协议。“这种举动当然会引起伊朗人的注意,因为他们担心这些炸弹将被用来袭击伊朗正在兴建的设施,”美国华盛顿近东研究说副主任帕特里克·克老森说。

  克老森称,以色列购买的这些“地堡炸弹”,也可用来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其他军事目标。

  部分专家对“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的说法表示怀疑,因为目前伊朗核武的确切数量与具体位置仍是未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