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阁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2 北京晚报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昨天向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提交了过渡政府的内阁名单,这使得在各派势力讨价还价中难产数月之久的新政府终于见到了一缕曙光。但是,断言伊新政府即将组成却为时尚早,贾法里提交的内阁名单还需通过总统委员会和国民议会两道坎。目前,逊尼派对部长席位分派存在不满,阿拉维领导的政党也被排除在新政府之外,利益冲突的存在将使讨价还价继续进行。

  内阁名单出炉

  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言人卡迪没有透露内阁名单草案的具体内容。但是贾法里所在的什叶派政党“伊拉克团结联盟”议员说,这份36人的内阁名单包括了总理、3名副总理和32名内阁部长,其成员分别属于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但即将离任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不在其内。

  根据这份名单,什叶派将在内阁中占据17个部长席位,库尔德人占据8个部长席位,而逊尼派只占6个部长席位,还有一个部长席位将分配给伊拉克国内的基督教信众。

  逊尼派并不满意

  逊尼派对内阁席位的分配并不满意。他们原先要求获得7个部长职位和一个副总理位置,他们的要求显然没有得到完全满足。“逊尼派国家对话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说:“谈判还在继续,我们要求7个席位,但是我们的兄弟(什叶派)只给了我们6个。”

  美国压力见成效

  这次伊拉克内阁名单草案出炉和美国施加的压力不无关系。最近3个月来,美国政府一直向伊拉克各政治派别施压,敦促他们尽快结束分歧,组建过渡政府。

  美国政府认为,政治重建进程一旦陷入僵局,将给反美武装提供可乘之机,使他们在最近几周内发起了一系列针对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其他美国高官的支持下,已经多次尝试让伊拉克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同盟通过协商的方式建立新政府。褚如辉(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伊朗前总统欲杀回马枪

  扎卡维金蝉脱壳 美军截获其手提电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