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总统选举引发骚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2 北京晚报
多哥总统选举引发骚乱(图)
  多哥选举委员会26日公布了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的投票结果,前总统埃亚德马之子、执政党多哥人民联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赢得60%以上选票获胜。但是多哥反对派指责选举存在舞弊,拒绝接受这一结果。选举争议引发了大规模街头抗议和骚乱,这个西非国家再度陷入混乱。

  多哥选举委员会主席基塞姆·昌加伊-瓦拉宣布了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初步统计表明,在全国360万选民中,有230万人参加了投票,投票率高达64%。

  在四位总统候选人中,福雷·纳辛贝赢得了60.22%的选票,反对派六党联盟推举的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鲍勃·阿基塔尼赢得38.19%的选票。温和反对派候选人哈里·奥林匹奥和独立候选人尼古拉·劳森(大选前已宣布退出竞选)分别获得有效选票的0.55%和1.04%。

  数百名福雷·纳辛贝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洛美北部的展览中心庆祝这一胜利,大批荷枪实弹的军警在周围警戒。数小时后,宪法法院宣布福雷·纳辛贝当选多哥总统有效。

  然而多哥反对派却拒绝接受这一结果,他们指责选举存在着严重的舞弊行为,并呼吁支持者抗争到底。目前仍在国外流亡的哈里·奥林匹奥说,因为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所以“很难控制住洛美年轻的支持者”。“洛美正在燃烧,惟一的解决之道是达成政治协议,否则我们将陷入深渊”。

  就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不久,大批支持反对派的青年走上洛美街头进行抗议。他们在洛美的各主要街道设置路障,并点燃了轮胎和木头。在城市的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冒起的黑烟。

  防暴警察赶到后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示威者则投掷石块进行还击,双方的冲突十分激烈。在反对派“大本营”多拉法梅区,路透社记者看见50多名示威者手持匕首、砍刀、铁棍和石头,和附近巡逻的警察怒目对峙,冲突一触即发。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美国一受伤滑雪者被困8天获救

  日本列车出轨事故死亡人数升至91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