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临时政府重申反对阿里斯蒂德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4月26日电(记者余定良)西班牙港消息:海地临时政府外长杰勒德·亚伯拉罕26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重申,海地现政府不欢迎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回国。

  亚伯拉罕在接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有些海地人要求阿里斯蒂德回国,但海地现政府和大多数民众不同意,这位流亡在外的前总统是个不受欢迎的人。
他补充说,如果阿里斯蒂德作为普通公民回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他还否认关于海地临时政府迫害反对派的说法。

  亚伯拉罕26日抵达西班牙港与加勒比共同体(加共体)秘书处举行新一轮会谈,就阿里斯蒂德下台后的海地问题和目前局势交换意见。在接受电视采访前,亚伯拉罕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长吉夫特举行了秘密会晤。这是去年2月以来两国政府之间的首次高级会晤。

  亚伯拉罕是在一些社会组织和有关人士对海地临时当局发出指控后决定加勒比之行的。最近以来,海地20多个社会组织和一些人士联名致函国际人权组织和有关机构,谴责海地临时政府镇压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等反对派和关押一些工会领导人,要求国际社会予以干预。

  去年2月阿里斯蒂德政权被推翻后,加共体取消了海地的成员资格并要求对海地政变事件及其后果进行国际调查。如今,尽管大多数成员赞同为恢复海地正常秩序提供必要帮助,但拒不承认海地临时政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