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车祸死亡人数升至9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2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警方和消防部门27日宣布,25日上午发生在兵库县尼崎市的列车出轨事故已造成至少91人死亡,456人受伤。这是40多年来日本最严重的列车事故。

  日本警方发言人说:“已确认有91人死亡,其中包括50名男子和41名女子,另有456人受伤。”同时,警方称死亡人数将过百。

  消防部门发言人说,由于有报道说可能有10到20人仍然被困在事故现场的残骸中,目前救援人员进入了第二夜的搜救行动。但日本共同社稍后报道说生命探测仪没能发现被困在残骸中大约14到15人的心跳。

  出事列车的司机高见隆二郎仅有11个月的工作经验,并且过去有三次被处分的记录,曾接受13天的再教育训练,对乘客来说是一名“不安定因素比较多的驾驶员”。高见在肇事前的停车站停车时曾超出所定停车位置40米,由于过去有三次被处分的记录,高见通知在电车最后车厢的车长松下正俊,要他用无线电向列车控管中心报告时,只说超停8米。据报道,高见隆二郎已经伤重不治。

  此次出事的列车属于西日本铁道公司,警方26日搜查了该公司位于大阪的总部。日本《读卖新闻》在一篇社论中质疑西铁公司是否是由于只顾利益而忽视了安全标准,以至于造成如此严重的灾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