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选举将有多个候选人 左翼领袖打算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路透社27日报道,埃及左翼政党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周三表示,如果条件合适的话,1952年推翻埃及君主制的“自由军官”组织成员哈立德·毛希丁将参加总统竞选。

  埃及左翼政党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是毛希丁在70年代成立的,该党党报在周三指出,如果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确信本届总统大选将是自由、公正的,那么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
将提名毛希丁为总统候选人。

  本届总统选举将是埃及首次有多个候选人参加的大选。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候选人需要拥有平等的通过集会和媒体表达他们的思想的机会,当局也有必要解除对党部外组织政党活动、公众示威以及分发宣传册的限制。

  埃及现任总统穆巴拉克今年76岁,他在周二播出的广播采访中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寻求第六次连任。但他已经请求议会修改宪法,首次允许多个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依照埃及现有的选举制度,议会只提名一名总统候选人,然后举行公民投票,支持者的票数占多数即可当选。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这种选举方法容易使总统多次连任,接受不到对手的挑战。

  毛希丁今年82岁,与埃及前总统纳赛尔关系密切,被认为是军官中最左的左翼人士。他的政党主要对中产阶层的知识分子和国家企业的工新阶层有号召力。埃及选举定于今年9月举行。(春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