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去年全球恐怖事件激增3倍 死亡10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2004年全球发生的重大国际恐怖事件为655起,比2003年的175起激增了近3倍,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

  报道援引了解这些数据的国会官员的话说,这些恐怖事件包括去年俄罗斯发生的别斯兰人质事件、西班牙马德里“3·11”列车爆炸事件以及在以色列、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发生的恐怖事件。

  报道说,去年在伊拉克发生的恐怖事件为198起,是2003年的9倍;在阿富汗发生的恐怖事件为27起,大约是上一年的两倍。

  美国国务院上星期宣布,将不在本星期向国会提交的年度全球恐怖活动报告中公布这些数字,称新成立的国家反恐情报中心将负责统计并发布相关数据。但该中心的官员表示,中心还没有就是否公布有关数字作出决定。

  报道引用曾在美国务院担任反恐事务高级官员的拉里·约翰逊的话说,政府不公布这些数字是因为数字显示,就国际反恐战争而言,美国正在失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