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增加科研与经济发展预算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27日通过了预算总额为1126亿欧元的2006年预算草案,显示欧盟将大幅增加对科研和经济发展的预算投入。

  这是以巴罗佐为主席的欧盟新一届委员会提出的首个年度预算草案。欧盟负责财政计划和预算的委员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表示,这一预算案充分反映了本届委员会优先考虑提高欧盟竞争力、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决心。

  格里包斯凯特说,“欧盟正处于十字路口。我们要么投资于知识经济并使欧洲经济重回增长轨道,要么向后退缩而让我们的竞争对手领先”。她表示,预算案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资金将用于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其中,用于实施旨在增强欧盟经济竞争力的“里斯本战略”的预算资金为391亿欧元,比2005年增长7.1%。

  此外,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和地区政策仍是预算支出的重点。欧盟财政预算的支出范围还包括地区安全和一体化建设、欧盟扩大和对外关系等。新的预算比2005年的总预算增长了6%,约占欧盟25国国民收入总额的1.02%。

  根据欧盟的相关规定,欧盟委员会的预算草案尚需得到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