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反对党计划迫使现政府下台可能6月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58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的议会正式反对党保守党4月27日表示,他们将尽快设法迫使受腐败丑闻困扰的自由党政府下台。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保守党领袖史蒂芬·哈珀如愿推倒保罗·马丁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加拿大可能在6月27日举行大选。民意调查发现,目前,保守党的支持率略微领先于自1993年11月以来一直执政的自由党。

  哈珀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迫使政府解散。一是阻挠政府通过预算案,二是向议会提起对政府的不信任案。保守党将在下周一(5月2日)晚举行党团会议,以确定相应的政策。

  对于日前自由党与新民主党就政府预算案达成的协议,哈珀说,这是自从他成为议员以来所看到的最可耻事件。他接着表示,他将要求保守党党团会议尽快设法击垮这个政府。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4月26日宣布,自由党政府已经与在野党新民主党原则上达成协议,政府通过修改预算案换取后者支持这个预算案,从而避免政府垮台。

  去年曝光的加拿大“国家统一计划”腐败丑闻令自由党政府声誉扫地。2004年2月,自由党前领袖克雷蒂安任总理期间,加拿大审计署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披露,自由党政府制定的、旨在遏制魁北克省分离运动的“国家统一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腐败现象,该计划上千万美元的资金流向了一些与自由党关系密切、又未做多少实际工作的广告公司。(王建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