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曾袭击伊拉克武器核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迪尤尔费尔披露说,伊拉克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对他本人发动的汽车炸弹袭击迫使武器核查工作提前结束,那次攻击事件造成迪尤尔费尔的两名保镖丧生,迪尤尔费尔本人的听力受损。

  迪尤尔费尔在这之前曾称,由于“安全形势恶化”,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
否被运往叙利亚的调查工作不得不结束。

  他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称,扎卡维已宣布对他的车队2004年12月6日遭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负责。他说:“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试图炸毁我所座的车和我后面的一辆车。我的两名保镖在这一事件中丧生,我本人的听力在那之后就一直有问题。”

  迪尤尔费尔在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的最终报告中称,无证据表明萨达姆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转移至叙利亚。这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说法相矛盾,拉姆斯菲尔德曾称战后在伊拉克未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是因为萨达姆将这些武器转移至叙利亚了。

  迪尤尔费尔在去年十一月美国总统选举之前报告说,他领导的武器搜寻小组未发现萨达姆拥有化学、生物或者核武器的证据。他的文件推翻了英国和美国政府在伊战开始前有关萨达姆武器对美和英构成威胁的说法。(固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