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作家推出揭露日军731部队细菌战罪行新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7日电 美国作家丹尼尔·巴伦布兰特日前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举行记者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其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发动细菌战罪行的新书《人性的瘟疫:轴心国日本的细菌战和秘密的种族灭绝》。

  该书取材于大量原始的资料和新挖掘的证据,详细描述了日军731部队在中国东北实施细菌战的历史背景、前后经过及恐怖后果,被评论家称为“将人类历史上最可怕一章公之
于众”的一本书。

  巴伦布兰特说,他在研究日军731部队细菌战历史之前,也和很多美国人一样,对日军在中国犯下的这一罪行一无所知。他发现有关这一骇人听闻的战争罪行的记载含糊晦涩,于是决定进行独立的研究。除查阅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外,他还走访了细菌战的中国受害者和在细菌实验中幸存的美国战俘。

  巴伦布兰特指出,日本细菌战的受害者多为市民或村民,他们很少有机会站出来揭露这段历史。令人欣慰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展览和大量学术著作开始揭露731部队以及与之相关的那段历史。

  作为日本细菌战受害者的后代,两名现居纽约市从事生物医药研究的华裔人士也出席了记者会,现场介绍了家人因日本法西斯细菌战而倍受痛苦折磨的经历。

  巴伦布兰特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哈佛大学,曾为《华盛顿邮报》撰写有关日本细菌战的文章。此外,他的《一场人类的灾祸——日本生物战计划不为人知的历史》精装书去年由哈泼·科林斯出版公司出版。据悉,该书中文版正在洽谈之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