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议会决定5月29日举行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4月27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国民议会27日举行会议,决定于5月29日举行议会选举。

  会议还决定延长本届议会的任期20天,即从5月底延至6月20日,以便有充足的时间举行议会选举。根据黎巴嫩宪法,政府必须在议会选举前60天向选民发出通告要求他们参加选举。鉴于黎巴嫩的现状,议会决定不少于提前23天向选民发出通告。

  关于议会选举法,议会将继续讨论。目前有几种意见:其一是坚持卡拉米政府起草并已提交给议会的以县为选区的选举法;其二是要求重新起草一个以省为选区并按教派人数比例分配议席的选举法;其三是根据仍然有效的2000年制定的选举法进行议会选举。

  当天获得议会压倒多数信任票的黎新政府坚持根据宪法如期举行议会选举,并拒绝撤回政府向议会提交的选举法。但新政府认为采用哪种选举法方案应由议会确定。

  此间观察家认为,议会选举是黎当前的头等要事。议会选举如能如期举行,必将对稳定黎巴嫩国内局势起到积极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