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女议员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4月27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议员安提萨·尤尼斯2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议会女议员拉米亚·阿比德当天在巴格达遇刺身亡,成为新议会成立后首位遇害的议员。

  尤尼斯说,阿比德是当天上午在议会会议结束后返回巴格达东部的住宅后遭到袭击的。他说,至少有两个持冲锋枪的武装人员冲进阿比德的宅院,并将她杀害。

  阿比德是即将卸任的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领导的政治联盟“伊拉克名单”的成员。目前还没有武装组织宣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

  另据警方说,伊拉克内政部的一支车队27日遭到伏击,内政部高官杰哈德·鲁埃比准将受伤,他的两名保镖中弹身亡。“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随后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

  伊境内的武装组织近来不断对伊拉克官员和议员发动袭击。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车队本月20日晚在巴格达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他本人幸免于难。“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