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朝核问题高官称六方会谈是解决危机最佳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美国负责朝鲜核危机谈判的最高外交官、副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表示,华盛顿方面仍然相信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核危机的最佳途径,而且美国政府不会“就此走开”。希尔在与几位日本高级官员会晤之后说:“我不想猜测六方会谈何时可以重新启动,我也不想提出一个人为的最后期限。我们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最佳渠道。”

  希尔是在本周三从北京飞抵东京的,他这次对亚洲几个国家的旋风式访问旨在寻找促使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前的办法。

  北京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三轮六方会谈,上一轮是在2004年6月举行的。美国方面表示,如果朝鲜方面继续拒绝重新开始会谈,其可能会考虑针对平壤采取更强硬的举措,诸如将其核项目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等待可能的制裁。

  平壤则表示,其将视经济制裁为战争挑衅。今年2月,朝鲜首次明确表示其拥有核武器,这使得自从2002年开始的美朝核危机再度升级,当时美国方面表示,朝鲜拥有的浓缩铀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