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多嘴老太婆吓跑法国“00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5 新文化报

  英国《每日电讯》27日惊爆,堪称法国间谍史上最糗的一桩丑闻:一名潜伏在英国执行重要任务的法国间谍没有栽在英国反间谍机构的手中,反而被一名老太太逼得逃回国内。

  法国“007”潜伏伦敦搞情报

  皮尔斯是法国内政部情报总局的一名资深特务。这位现已退休的老特务日前出版了一
本新书,大讲自己是如何当上特务,如何被派到英国执行绝密任务的。在这本新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皮尔斯败走伦敦的亲历,这是他最难忘也是最尴尬的经历——他被迫放弃潜伏仓皇逃离英国,不是因为被英国反间谍机构发现,而是因为一个爱管闲事的老太太!皮尔斯回忆说,为了执行绝密的反恐怖任务,他乔装打扮潜伏在伦敦某地。他负责监视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阿尔及利亚最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伊斯兰武装组织的成员瓦利德,据说他跟基地组织有密切关联;另一个监视对象是英国激进穆斯林领袖马斯里,此人以言行激进、独眼以及残废右手装有铁钩而出名。

  怕身份败露时刻提防英特工

  皮尔斯在新书中写道:“很多人一听到间谍这个词,便会立即联想到英国的‘007’詹姆斯·邦德,再有就是香车美女。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我监视的对象全是外国移民,他们和本国的移民大多数住的不怎么样,因此我们也是大半时间破衣烂衫住在拥挤肮脏的小破屋里,不少的伦敦人根本就把我们当成流浪汉!”如果没有“007”的浪漫还能忍受的话,那么皮尔斯最担心的则是英国的反间谍特工。因为是以隐蔽的身份在伦敦执行潜伏任务,一旦被英国反间谍机构察觉的话,那么轻则被驱逐出境,重则导致外交丑闻。

  多嘴老太主动扮起反谍角色

  然而,令皮尔斯大感意外的是,他最终败走伦敦并非因英国的反间谍特工,而是一个好奇心特强的英国老太太!据皮尔斯透露,他的房东是一个已过六旬的老太太。这个老太太凡事都喜欢刨根问底,而且对皮尔斯更是关注。皮尔斯尽量避免和她正面接触,但没想到这么一来反而加大了老太太的怀疑。后来,只要皮尔斯有什么动静,这个多事的老太太就会给伦敦警方打电话,而且还会躲在对面房间的窗帘后监视皮尔斯。皮尔斯明白,老太太经常往警局打电话必然会引起英国警方对他的怀疑。被逼无奈的皮尔斯不得不中止行动返回巴黎。一个大间谍,竟然被伦敦老太太“吓退”,这应该算是世界间谍史上的一大趣事!(宗合)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