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将继续为哥伦比亚提供军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27日电(记者周喆)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7日在波哥大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为哥伦比亚提供军事援助,以帮助其打击毒品走私和非法武装组织。

  赖斯当天在同哥总统乌里韦会谈中说,“哥伦比亚计划”将接近尾声,但美国方面对哥伦比亚的承诺不会结束。

  “哥伦比亚计划”是2000年底哥政府开始实施的以打击产毒贩毒、推动经济发展为目的的扫毒计划。此后,这项计划还以反恐名义扩大到军事领域,以便打击哥国内反政府游击队。美国自2000年底参加了该计划的实施,并为此向哥方提供了大约33亿美元的经济和军事援助。该计划有效期到2005年结束,而哥方希望将该计划延长到2009年。

  会谈中,赖斯与乌里韦还就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商谈、解救在哥被绑架的美国人、哥与其周边国家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赖斯是在结束对巴西的访问后于27日下午抵达波哥大的。此后,赖斯还将访问智利和萨尔瓦多。这是赖斯就任美国国务卿后首次访问这四个拉美国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