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家庭娱乐与版权法》过滤暴力与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4月27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7日宣布,布什近日签署了《家庭娱乐与版权法》。该法为市面上刚刚出现的DVD过滤技术提供了法律保护,可以让家长在播放影碟时自动跳过暴力与色情等不适合儿童观看的内容。

  根据这项法律,美国家长今后可以利用特制播放机对DVD影碟进行编辑,以去除其中的色情和暴力等内容。该法同时规定,在电影院用摄像机拍摄电影将为非法。

  好莱坞电影公司此前曾要求法院制止此类电子装置的生产和销售,理由是更改电影的内容侵犯了电影公司的版权,但这项新法律的出现使问世不久的影碟过滤技术合法化,提供此类技术的厂商因此可以免受版权法的制裁。

  新法律的最大受益者是总部在美国犹他州的CLEARPLAY公司,该公司的电子过滤技术被用于多种型号的DVD播放机上,用来对数百部影片的内容进行编辑。好莱坞电影公司一直要求CLEARPLAY公司向它们支付版权费。

  目前市面上还有一些公司专门制作经过编辑的DVD影碟,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出于保护电影公司利益的考虑,该法律明确规定这些公司将不受法律保护。新法律还对在电影院利用手持摄像机偷录首轮上映新片的行为做出了新的惩罚规定,违者将面临3年至6年监禁。同时,法律禁止任何人发行销售尚未进入商业发行领域的电影和歌曲,违者将受严惩。

  据美国电影协会主席格里克曼介绍,近年市面上的盗版DVD影碟有90%左右是通过在电影院非法录制新上映的影片制作出来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